广安工匠④| 获表彰归来忙钻研,他这样助力广安绿色化工产业发展

2024-01-26 16:5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很激动,这份荣誉得益于整个团队和公司的努力,是一份集体荣誉。”1月25日,广安玖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李洋洪在协助班组为装置开车后,便忙着联系设计院,沟通修改一项技改项目的图纸。而谈起近日获得的一项荣誉,李洋洪激动而谦虚。

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第四届“四川工匠”命名仪式在成都举行,广安有3人获奖,李洋洪位列其中,并在仪式现场接受了命名表彰。

李洋洪在仪式现场接受了命名表彰。(受访者供图)

据悉,今年49岁的李洋洪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2000年进入玖源集团,2015年调任广安玖源,主要负责化工生产装置工艺管理、技改技革和节能降耗工作。从业20余年以来,李洋洪牵头参与了达州玖源4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原始开车、驰放气装置脱碳系统瓶颈攻关等多个项目,技术改造项目达20余项,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已超1亿元。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广安经开区民营企业突出贡献人才、玖源化工集团十佳优秀经理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广安玖源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甲醇、液氨生产基地,这离不开李洋洪及其团队的技术攻坚。“去年我们开展了甲醇鼓风机改变频电机驱动项目,将以往的蒸汽驱动变为电机驱动,每年可节省1200万元。”李洋洪介绍,2023年还实施了新增变频驱动高压锅炉给水泵、合压机透平油泵改电机泵、循环水泵节能技术改造等项目,每年可为公司创造约1900万元的经济效益。

开展技改技革还在不断深入。最近,李洋洪就忙着开展氢气产品项目,以及合成氨装置节能技改项目方案立项论证事情,努力为公司进一步降本增效。此外,今年他还准备继续推进甲醇装置引风机节能改造、甲醇精馏系统节能改造,以及装置装备技术升级等多个项目。

“获得‘四川工匠’,是一个新的起点。”李洋洪表示,他也将与团队一起攻克企业发展瓶颈,在技术攻关、解决难题、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助力广安绿色化工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