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寨村特困老汉兰佐夏喜迁新居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0 15:13:5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张启富  

“要不是韩华亮老总帮我,哪住得上这么好的房子,用得起这么漂亮的家具哟!”7月28日,前锋区虎城镇关寨村一组特困村民兰佐夏喜极而泣:年近花甲的他终于圆了新房梦。

兰佐夏一家六口,夫妻俩长期患病,4个儿女最大的12岁,最小的3岁。几年前,祖上留下的几间土坯房被大火烧掉后,一家六口就居住在区民政局为其搭建的30平方米的铁皮屋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和广安市洁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亮得知兰佐夏一家的情况后,今年4月主动与他家结对,进行精准帮扶,并当即捐款5万多元替他修建了一幢近100平方米的新房,购买了家具和家电。同时,还承担了4个小孩上学的费用。

搬进新居的兰佐夏高兴地说,韩总帮他实现了人生六个“第一”:第一次住上了新房子,第一次看上了电视,第一次用上了电风扇,第一次睡上了席梦思床,第一次有了大衣柜,第一次坐上了大沙发。(张启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