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铺芽山村“产业扶持周转金”带给村民红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0:21: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廖秋萍 黄汉军  

“明年,我还要多搞点种植,争取多一些收入。”7月25日,岳池县黄龙乡铺芽山村贫困户唐仕加说,分红加上在合作社务工的工资,今年收入能超过4000元。

据铺芽山村“第一书记”杨付介绍,为用好产业扶持周转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该村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贫困户为社员,所有贫困户将申请到的产业扶持周转金以股本的形式入股专业合作社成为股东,每年底进行年终分红,合作社需要用工时,优先聘请入股社员务工并及时发放劳动报酬。合作社的运行模式得到了贫困户的支持和认可,全村38户贫困户163人全部加入了合作社,每户将申请到的5000元产业扶持周转金入股合作社,缓解了合作社发展产业的资金压力,增添了发展信心。

据了解,该合作社今年利用19万元产业扶持周转金,栽植核桃280亩,核桃林下套种了30亩冰糖西瓜和7万株海椒。今年,预计海椒和西瓜收入将达5万元,每户贫困户能分红260元。(廖秋萍 黄汉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