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医疗机构监管 保障参合农民利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1:46: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确保“新农合”制度顺利推行和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日前,记者从区卫计局获悉,7月以来,前锋区新合办联合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区“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及集中整治,切实保障了参合农民的利益。

据了解,此次全面检查以调查是否存在骗保套保行为、是否存在非法诊疗行为、财务管理是否规范以及公示制度执行情况为重点。按照统一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结合网络适时监管、日常现场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全面调查,力求真实反映问题,积极查处,保障全区“新农合”基金安全。

据悉,此次共检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260余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卫计局及区新合办按照管理权限对其进行了严格处理,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全面检查及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行为,督促医疗机构进一步强化管理和依法执业,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为广大参合农民的健康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周世万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