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翰石村:扶贫干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32: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老吴已经出院了,谢谢你们的关心。”8月22日,广安经开区护安镇翰石村8组村民唐国梅,又接到经开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电话里,她连称:“多亏了扶贫干部的帮忙。”

唐国梅的感谢,还得从8月9日说起。当天,广安经开区、经开区公安分局的扶贫干部,在翰石村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我们村的吴文洋重病瘫痪在床,部分肌肉已经腐烂发臭,再不医治,恐怕撑不了几天了。”获悉情况后,一行人赶紧奔向吴文洋家了解情况。

“老头子今年65岁,患有肺气肿、脑溢血等病,最近几个月一直处于半瘫痪状态,现尾椎骨处肌肉已经腐烂,口腔也有腐烂症状,吃不下饭,也说不出话。”其妻唐国梅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她今年63岁,既要干农活,还要照顾老头子和40多岁的痴呆儿子,生活非常艰难。

老吴的病不容一丝耽搁。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扶贫干部们立即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分院神经内科主治医生陈捷教授取得联系,希望他上门为老吴检查身体。

“这是长期卧病在床,身体抵抗能力差,加上个人卫生防护不到位,细菌感染造成的肌肉糜烂。”在吴文洋家,陈捷仔细查看了他的身体情况,详细询问了他的病史后说,“你的病不是绝症,现在还没严重恶化,住院治疗几天即可。”

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扶贫干部们松了一口气,立马安排住院救治。“住院治疗得花多少钱,我家哪来那么多钱啊?”唐国梅道出了一直不愿意将吴文洋送医的苦衷。

“莫担心医药费,我们会帮你想办法。”扶贫干部们这样承诺。8月12日,吴文洋被广安经开区、经开区公安分局的扶贫干部,送往了附近医疗条件较好的观塘中心卫生院。

“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已经能够进食,感染位置也已经恢复了。”唐国梅在电话中告诉扶贫干部,老吴共花去1600元治疗费,享受新农合政策后,报销了80%,护安镇政府还给了她200元慰问金,算下来,自己只出了120元。(吴斌文 李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