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农技培训 助力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20: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浪 陈定军 记者 王林)为进一步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中适龄劳动力的视野,提升他们的劳动就业能力,8月15日,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苏寨村举办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苏寨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正式开班,整个苏寨村活动室坐满了来自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会上,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技术演示、收看影视等方式向村民们教授种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等农业实用技术。

除了采取集中进行理论知识教学外,还针对村民们产业发展不尽相同的情况,精准施策,进行个别服务,农业技术人员带教材、设施设备进村入户上门教学,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种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种植能力,增加经济收入。

“下一步,全区还将进一步举办类似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旨在大力提升贫困户生产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和转移就业能力,加速助推他们脱贫奔小康。”据前锋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刘小亚陈定军)

前锋区:开展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

为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成果,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民生计量,8月14日起,前锋区工商质监局会同四川经准产品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开展了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集贸市场内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检测,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为确保行动扎实有效,前锋区相关部门制定了《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销售鱼、猪肉、水果、蔬菜的摊位所用电子秤为本次检查检测的重点,重点打击经营业主加装作弊装置或者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前锋区河东市场、特可信市场内摊位80个,检测检定电子秤98台,当场查获不合格电子秤3台,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和提升。

据悉,下一步,前锋区还将持续对代市、观塘、观阁的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检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创建文明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