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行均衡生产模式 一头猪可赚1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配种多了,产床不够;少了,造成资源浪费。”8月21日,岳池县石垭镇秋实农业有限公司养猪场负责人说,他们根据养猪场的限位栏、产床数,推行母猪均衡生产模式,准确控制母猪配种、生产及仔猪断奶时间。

据介绍,2014年,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在石垭镇社红庙村修建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的养猪场,配置限位栏21760个,产床570个。目前,共存栏种母猪2500头。今年4月,公司与新希望六和有限公司下属一家技术团队合作,每年支付该团队200余万元,由该团队负责托管公司种猪繁育技术。目前,该技术团队31人每天吃住在养猪场,分配种繁殖、产房管理、后备配育、人工授精、生产后勤五个班组,负责母猪配种、产仔等技术服务和猪场管理。

“今年5月1日至7日,第一周期配种母猪124头,8月24日开始产仔,平均每天控制产200头。”李宗明说,今年猪场将生产仔猪25000头左右。仔猪断奶后,直接送到公司合作的10个养殖场饲养,育肥后统一屠宰上市。

“这种均衡生产模式,按周对种母猪进行配种,产后21天仔猪断奶,送养殖场寄养,前期提高了仔猪成活率,后期节约养殖成本,还可提前预防养殖风险。”李宗明说,猪场采取育种和育肥分开的“两点式”养殖方式,有利于安全防疫,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据统计,推行均衡生产模式以来,养殖一头猪收益可达1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