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农民”提名人选公示 广安这位专合社理事长上榜

2022-08-30 18:13:31来源:四川农村日报编辑:李天锐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宇君

8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提名人选公示公告》,来自广安区的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晓凌榜上有名,成为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提名人选中,唯一的四川“选手”。

1974年3月出生的杨晓凌是广安市广安区大安镇南桥村农民。1999年,杨晓凌赴日本研修农业回国后,就职于四川职工对外交流中心。期间,杨晓凌多次国外学习,并结合广安地区的实际情况,2009年他回乡创办了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通过种植蔬菜、水稻等方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杨晓凌讲解育苗技术。(资料图)

杨晓凌经营的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主营粮油蔬菜种植,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产业辐射带动、土地托管服务于一体。示范带动5万余农户,农机社会化服务土地14万亩,参与集中育秧、机插秧、植保等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项目共30.5万亩。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累计为5000余户农户无偿提供育苗、嫁接、施肥等专业技术指导。

杨晓凌不仅先后荣获广安区十大优秀青年、市劳动模范、“四川省十大回乡创业明星”“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称号,今年还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提名候选人共30人,是按照《“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遴选办法》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逐级推荐、形式审查及初选后的结果,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