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防洪度汛进入实战状态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9:0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武胜县针对进入主汛期的实际,对防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防汛实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中小河流防洪标准偏低,病险水库、堤防整治任务重,城镇抵御外洪内涝能力不够,防御山洪灾害任务艰巨,气象预测‘今年7—8月总降水量将较常年均值偏多2至3成’……”武胜县下辖31个乡镇、88座水库、97个山洪灾害点,该县清醒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的防汛责任制,科学制定山洪灾害危险区应急预案,把防汛组织延伸到街道社区、村、组、居民户,每个乡镇组建一支40人以上的常备抢险队伍,每个村组建一支10人以上的常备抢险队伍。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区域,狠抓在建工程防汛,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全面检查督办;狠抓水库、河道安全,对水库、山平塘、堰坝等开展地毯式排查,88座水库、4500余口塘堰在主汛期做到有人看、有人守、有人防;狠抓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体系,落实村干部、村民小组长为主的联户防范责任制,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1名以上监测员盯守巡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维护管理,逐户发放安全转移明白卡。( 陈本刚 文伟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