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帮扶助贫困户圆“养鸡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6:0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在万隆镇飞来石村贫困户秦世友家的鸡舍内看到,夫妻二人正在悉心喂养“农凤鸡”。看着一只只争相抢食、长势喜人的“农凤鸡”,秦世友颇有成就感。

其实,秦世友养鸡不到半年时间。原来,他与妻子一直在重庆打工,由于没有手艺,收入并不高,家中有体弱多病的母亲和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精准识别过程中,秦世友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春节回家,听说村里将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秦世友便和妻子辞掉重庆的工作回家发展养殖业。

很早以前,秦世友就梦想着依靠养鸡脱贫致富,由于缺乏资金,这个梦想一直没能实现。该村“第一书记”杨驰云得知这一情况后,将秦世友确定为养殖帮扶户。经杨驰云牵线搭桥,今年4月底,成都一高校向秦世友赠送了300只“农凤鸡”,并给予其养殖技术指导。

“高校的专家不仅亲自上门指导技术,还组织我们到基地进行实地培训,村里对新建的圈舍也会进行补贴。”学习后的秦世友底气更足了,筹资在自家宅基地旁建起了标准化鸡舍。

如今,秦世友已算得上养鸡的“行家里手”,他说:“等这批鸡出栏后,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引进不同品种鸡苗,把自家的林地开发出来,发展林下养鸡。”(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