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擅改车辆类别武胜男子半年逃过路费66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1:13: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川  

为省过路费,武胜男子谭某将14座客车黄色牌照擅自改为7座小车蓝色牌照,并伪造了车牌和行驶证。据统计,通过“假牌照”,谭某逃费金额累计达6600余元。近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华凤派出所了解到,谭某因使用伪造、变造车辆通行卡少交车辆通行费,涉嫌诈骗,他将面临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目前,谭某已被送往南充市看守所。

路边小广告给了他办假证的机会

近年来,驾照报考火爆。家住武胜的谭某便在当地开办了一所驾校。“广安只有一个考场,所以学员大多选择到南充参加考试。”谭某告诉记者,因为经常需要往返于南充与武胜,为了方便接送学员,他便在2015年11月购买了一辆二手的14座客运中巴。

一次聊天时,朋友告诉谭某,蓝牌车辆可以比黄牌车辆少缴纳至少一半的过路费(14座中巴属于黄牌车辆)。听完朋友的建议,谭某心中打起了“小算盘”。

“路边有‘办假证’的广告,我就打电话过去问能否办假车牌。”据谭某说,对方回复可以办理虚假车辆信息,他立即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将300元制作费转账。第二天将自己的行驶证、照片等邮寄到对方处,进行制作。

蓝号牌试水半年偷逃过路费6600元

一周后,谭某收到对方寄回的假行驶证和假车牌。“收到东西后,我就挂上假牌照,拿假的行驶证到驾校旁边的银行去办理了一张ETC卡。”据谭某交代,拿到ETC卡之后,他便安上蓝色的号牌“试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几次,发现没有任何问题,随后将蓝色车牌取下来,悬挂自己同号码的黄色车牌出入高速公路,并通过这种方式躲过了很多过路费。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谭某这种投机取巧的违法行为被民警识破。“具体通行次数我没计算,平均下来我一周要从武胜到西充3次左右。”谭某据实向警方交代。

据统计,2015年11月24日至2016年7月5日,谭某以虚假的车辆信息通过ETC通道221次,累计少缴纳6600元的过路费。目前,谭某已被送往南充市看守所。因使用伪造、变造车辆通行卡少交车辆通行费,已涉嫌诈骗,或许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