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中银富登以担当赢得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张勇 文伟)“截至8月12日,各项存款余额12537万元,存款客户5800户,存款日均余额11456万元;各项贷款余额20120万元,其中涉农15706万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78%;贷存比160.5%;开业以来共计发放贷款30207万元。”这是近日,记者从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以下简称武胜富登银行)看到的一份资料。

78%为涉农贷款,160.5%的存贷比,存贷规模突破3.2亿,累计发放款总额突破3亿,武胜富登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发展理念,被武胜人誉为“武胜人民自己的银行”。近日,武胜县在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的时候,武胜富登银行的业绩引起县领导重视,并专门批示:“富登银行积极主动,值得肯定,请宣传部协调媒体宣传。”这个在武胜成立仅二年的银行,何以受到武胜人的欢迎和重视?

突出支农支小

“猪圈”、“羊圈”抵押也贷款

“公司用养殖猪圈、牛圈抵押贷款100万元,富登银行帮公司渡过了难关。”说起武胜富登银行,武胜县鑫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洪轩一直心怀感激。

唐洪轩原来从事建材生意,2012年返乡从事生猪、肉牛养殖。2014年,公司出现了资金周困难,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武胜富登银行调查人员看到公司猪圈、牛圈修的多,发展势头好,为其授信50万,放贷50万元。第二年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武胜富登银行再放贷50万元。目前,该公司占地已达500亩,养殖母猪500余头、育肥猪2000余头,肉牛200余头,总资产达2000万元,成为武胜县农业龙头企业之一。

与唐洪轩一样,回乡创业的大学生胡洋在扩大规模时,以“羊圈”做抵押,通过“欣欣贷”产品,解决了发展资金难题,如今养羊规模从原来的40头发展到230头,就还带动5户村民养羊增收。烈面镇合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建农家乐时,以自建的房屋为抵押,武胜富登银行发放了首笔自建房贷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小微企业、返乡创业、大学生创业都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而“融资难”是他们在发展中都难以避免的问题。针对创新创业发展中的这些痛点,武胜富登银行不断探索创新,开发了10大类涉农贷款产品以及53种相关子产品,产品覆盖家禽养殖、家畜养殖、水产养殖、水稻种植、棚菜种植等行业,同时对农村自建房、新农村建设等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农村住宅提供金融支持,并积极参与武胜“两权抵押”试点工作。

同时,该行还出台支持创新创业和服务“三农”10条措施,为小微企业、“三农”工作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使他们轻松解决融资困扰。据了解,该行员工目前已全面开始对全县549个村进行摸底调查,在12个乡镇召开了养殖户座谈会,掌握了一批农业合作社、养殖大户情况,已累计贷款用户853户,累计发放贷款2.6亿元。

围绕县域重点

延伸服务领域

经济发展,产业支撑。在国家经济下滑的境况下,武胜富登银行勇担社会责任。通过与县政府沟通联系,争取总行出台风险政策豁免公告,于今年5月与武胜县有关部门签定了《武胜县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一次性设立500万元风险补偿金,政府与银行按照6:4比例承担风险损失向武胜县名单内工业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协议签订后,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组织员工深入调查,筛选企业,已为3家工业企业发放贷款230万元。

支持产业发展,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还深入武胜县现代农业园区,深入了解发展情况,在园区设立服务点,与园区签订合作协议,支持园区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深入街子工业园区调研,主动对接企业,与20余户企业家座谈,在召开街子工业园区银企对接会后,当月新增贷款1600万元。

支持全县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发展,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优化配置金融资源,助力武胜经济转型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一名负责人感慨道:“武胜富登银行是武胜人民自己的银行。”

助力精准扶贫

贫困户无抵押也贷款

“无抵押贷款,让我们修起了房子,搞起了养殖,增加了我们脱贫的信心。”原来破旧的房屋变成了两楼一底的楼房,这变化让武胜县华封镇黑水塘村贫困户陈燮平一家子对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贷款支持感激不已。

有老人需要赡养,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需要负担,这使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务工,靠在家务农收入维持全家生计的陈燮平一家成为了村里的贫困户。当听说武胜富登银行可以为贫困户提供无抵押贷款时,陈燮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2015年8月提出了2万元的贷款申请,贷款资金很快就落实了下来。陈燮平用这2万元钱以及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修起了楼房,搞起了养殖,全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精准扶贫就是践行我行宗旨的具体行为,我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深入农村调研摸排,打响了‘金融扶贫’攻坚战,最近被被县政府指定为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脱贫增收产业合作银行。”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为贫困户制定了特别的帮扶政策,探索扶贫工作新机制,目前已对摸排2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授信评级等工作,拟授信金额400余万元。

热心公益事业

传承社会正能量

打造武胜人自己的银行。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送业务、送知识、送政策到社区、入村组、进校园活动,带着金融支付机具进村、入社、到商家,提升居民金融知识,增强银行业务覆盖。

热心公益慈善,武胜富登银行到沿口镇福利院,开展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献爱心活动;深入风雹灾重点乡镇三溪镇,为受灾村民送去大米、蔬菜、生活用品,支持受灾村民灾后重建;与县教科体局联合举办中学生防邪演讲比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本土“书法家”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彰显银行的正能量,提高了银行的影响力。

武胜富登银行2014年挂牌运业,仅仅二年时间,这个武胜县的新生金融机构,开始成为助推武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这成绩的背后,是36名武胜富登银行员工心血的凝聚。这二年,该行涌现了荣获总行“冲锋在前奖”的员工陈虹君、荣获总行点钞大赛特等奖的陈烁帆,四川50家已开业村镇银行首家发行银联IC卡的村镇银行,取得了无总部下发差错查询、全部贷款不良率为零的佳绩。

“当前我们正着手在烈面镇开设第一家标准支行,计划2017年建成。”新目标激励着员工走向新的征程,相信武胜富登银行的发展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武胜人民也将享受到更加优良的金融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