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两节市场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20:1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广安市武胜县工商质监局以“红盾春雷行动2017”为契机,全面开展两节期间的消费维权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和谐的消费氛围。

整治工作重点围绕抓重点、强监测、重配合、畅渠道、严整治全面展开。各整治单位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以消费纠纷、消费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产品和服务为重点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监管落实到位。

同时,以消费群体大、销售量多、易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为重点进行摸底并开展商品质量个案监测,及时遏制不合格产品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以清理销售假冒仿冒、虚假宣传、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印制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商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打折误导消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加强与食药监部门的配合,加大对食品市场整治,努力净化辖区食品消费环境,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畅通12315诉求渠道,确保节日期间有人值守,职责内投诉举报有人受理,职能外的投诉、举报有人解释、疏导,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6人次,检查经营户450余户次。并对服装、建材、农资、成品油、取暖用品、消防用品等产品进行了摸底拟抽检190余个批次,目前已实施抽检近100个批次。(熊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