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带来武胜农业发展新机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20:1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订单:望乡坪村土豆20斤,大米50斤,淀粉2斤。送货地址是成都市温江区。”近日,在武胜县供销社开发的“特色武胜123”网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田红又接到一份订单。组织货源、发送详细地址……田红熟练地处理着业务。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小小的鼠标一点,便将武胜的特色农产品“送”进了城。这是“互联网+”为武胜特色农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电脑浏览器打开“特色武胜123”网址,琳琅满目的商品便呈现在记者眼前:白坪-飞龙甜橙、袁家庙村土鸡、农家土鸭蛋、麻辣牛肉……全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又多又好又实惠。“我们的平台不仅有农产品,也有旅游景区、宾馆等相关信息,还可以预定景区门票、宾馆入住,以及县内的美食餐饮。”

田红向记者演示着在网络平台上的购物流程。

该平台自去年11月11日正式上线以来,全县已销售农产品3万余笔,成交金额达300余万元。

自2015年开始,武胜县发力电子商务领域,瞄准了“互联网+农业”。“武胜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质量优良,市场口碑好,仅仅通过实体店就想将其销售到全国乃至国外,是较难实现的事。而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发展电子商务,则是把武胜农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国际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武胜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于城东商贸新区、占地60亩的武胜电商产业园,除了阿里巴巴在四川的渠道商和营运商四川派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外,

还吸引了“特色武胜123”“醉仙麻辣牛肉”“本草堂药业”等45户电商企业和一家物流快递企业在此集聚。

农村电子商务在村镇零售商与城市供应商之间搭建了一条“空中高速公路”,带动了全县土特产的销量增长,也给农村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平台。

四川派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在武胜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起的“阿里巴巴·武胜特色馆”,负责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市场

推广、技术支撑、品牌包装等服务,并启动“淘宝·千县万村计划”培训,让更多的武胜人认识电商、掌握电商营运技巧。下一步,准备把触摸屏建到村上,引导培训村民“触网”,培育一批电商标杆村。

采访中,记者真切地感受到“全企入网、全民触网”已成为武胜县的共识,全县“互联网+”的大胆尝试,无疑为全市在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开了好头,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闫金强 卢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