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提高用户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2:1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这个管道阀门关闭不严。”“这里的燃气软管连接多个火锅,存在安全隐患。”“这儿的燃气管道挂有重物。”……1月6日,县安监局、住建局、消防大队、武胜爱众燃气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县城学校食堂、城市江山小区附近的餐饮饭店燃气用户进行了联合专项检查。

据了解,1月5日至1月25日,武胜县组织燃气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商业、餐饮业和重点用气场所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宣传教育,提高燃气用户安全用气的意识和管理水平,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到一处,执法检查人员都逐一检测阀井、中低压管道、调压箱、燃气表、球阀等燃气设备运行情况,查看燃气表是否正常运行、燃气管线有无挂压物品、管线腐蚀情况、有无燃气设施封闭、有无私自改动燃气设施、有无漏气等现象,检查连接管气密性、软管超长、私自增灶等违规行为,检查是否安装燃气探头、报警器、强排风、电磁切断阀、控制柜等安全装置,及时纠正危险用气的行为,现场宣传科学用气知识,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指导其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进度,直至消除隐患。对拒不整改的用户,3天内停止供气,力避安全事故发生。”联合检查组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检查情况建立了安全检查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增添临时控制措施,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人员,限期整改。(文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