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组合拳”打出新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1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各投资项目的顺利竣工,生产车间里正忙于完成订单任务、生产场景火热……隆冬时节,行走于武胜县中滩工业园区、街子工业园区内,让人感受到你追我赶、“千帆”竞发的浓厚氛围。

2016年,武胜县以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为目标,通过加大稳增长政策支持力度、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蓄后劲、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等方式,工业强县建设成绩斐然,写下了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数字。2016年1-11月,全县完成工业固投同比增长3%,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规上企业培育完成7户,工业经济形势喜人。

政策支持打好稳增长“组合拳”

“企业不提供任何抵押品就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贷款,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周转。”2016年5月,武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县经信局、银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武胜县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以设立风险补偿金的形式,对全县名单内工业企业发展提供短期信用贷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武胜县制定了《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风险补偿办法(暂行)》,与建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合作,建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1000万元,2016年以来,为“清山绿水”“千贻达”等10户企业发放贷款197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提振了实体经济信心。

同时,武胜县还不断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工业大企业大集团的实施意见》,将金易管业、鑫光铁塔、银钢一通等6户企业纳入培育计划,从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保障扶持力度,着力推动企业规模扩张,发展一批有行业代表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

此外,为应对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武胜县牢牢把握稳增长这条主线,围绕重点工作,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快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措施》《标准厂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措施,锁定问题合力攻坚,聚焦困难发力突破,全力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组合拳”。

项目建设

引领工业经济“加速度”

近日,记者在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四川雅全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派忙碌景象。“主体工程已完成70%,预计在春节前将全部完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四川雅全科技有限公司是武胜县从宁波引进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智能办公家具科技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型档案管理系统、多媒体教学设备以及酒店家具、厨房设备等产品。该项目总投资8600万元,项目全线运营后,可带来年税收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及时解决施工企业用水用电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力保项目在2017年一季度竣工投产。”据街子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落实“专人推进”“全程代理”,有针对性地解决在建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通过工业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6年以来,武胜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助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并实行签约项目落地推进责任制,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金建管业、佳晋实业等工业项目已建成投产,雅全科技、众信杆塔、康信东旭、艺香食品等工业项目正有序推进,春瑞化工、美华轮毂、鑫光铁塔等重大工业项目正加紧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实质性开工建设。

转型升级

让企业焕发“新活力”

近日,记者走进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佳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该公司新研制的多功能制丸包衣机前忙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这是我们今年新研发的设备,它最大的优势在于能满足药物制丸、制粒、包衣等多种制药工艺的需求。”谈到多功能制丸包衣机的优势,四川佳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设备不仅为企业减少人工成本和场地投入,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具有能耗低、移动灵活的优势。

“为了抢占市场,我们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该负责人说,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制药设备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长期致力于对产品进行研发、改造升级。正是基于近年来不断技改扩能,公司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产品不仅畅销国内知名制药厂,还远销俄罗斯、孟加拉国、菲律宾、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家。四川佳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施技改扩能,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让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焕发“新活力”。

2016年以来,武胜县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企业技改力度,按照“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建立技改项目库,积极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雪花啤酒扩能搬迁、众信杆塔技改扩能等7个技改项目正加快实施。

武胜县实施创新驱动工程,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提速增效。(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