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阳光廉政过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3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春节临近,武胜县纪委突出抓早抓小,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廉洁纪律、落实责任三种形式,上紧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总发条”,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廉洁氛围,对党员干部早打“预防针”,阳光廉政过新年。

该县纪委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到严格部署和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律己、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公款姓公”的纪律意识,管住人、管住钱、管住嘴,真正做到不乱用一分一厘;切实解决干部职工临近“节点”出现的思想懈怠、工作拖沓、敷衍了事等问题。财政、监察、审计等相关部门聚焦“监督、检查、执法、问责”,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形成治理“四风”问题合力。强化纪律规矩,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有效查纠“四风”。喊响叫亮纪律规定,落实严禁违规发放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十二条严禁”,以及脱贫攻坚“五个严禁、四个一律、村(社区)零接待”等纪律规定。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责任追究,并做到同时调查、同时处理、同时通报,真正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与此同时,强化宣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季”活动,广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自觉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要注重抓早抓小,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过好新春“廉”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