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现代蚕桑产业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3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22日,记者在《建设武胜县现代蚕桑产业园区投资协议书》签约仪式上获悉,武胜县将与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合作建设优质蚕桑产业园区3万亩,实行标准化养蚕,实现农民增收、政府增税、企业增效目标。

此次合作,实行企业自主建设、自主经营、引领发展,政府部门主导、引导、支持产业发展,业主大户积极参与的方式,采取“公司+基地+大户+农户”的运行管护机制,企业自建1万亩高标准、高质量优质蚕桑示范基地,带动辐射区域内的小业主、养殖大户发展优质蚕桑产业园区2万亩。整个园区可望实现年养蚕11万张,产茧400万公斤,茧款收入1.6亿元,蚕桑产值2.2亿元以上,做优做强“宝珍”丝绸品牌,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以上。

蚕桑产业是该县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全球经济前景及市场情绪日趋乐观,发达国家消费信心增强,丝绸消费需求回升,茧丝行业出口整体向好回升,带动蚕茧价格急剧回暖,蚕农养蚕积极性明显提高,蚕桑产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

据该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合作建设蚕桑产业园区,推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依托该集团大力发展茧丝绸产业,适度发展以蚕桑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实现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通过产业园区建设,将武胜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现代蚕桑产业强县、茧丝绸加工重镇和全国知名的现代蚕桑产业园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