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艺汇演迎新春隘口放歌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3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鼓乐喧天庆脱贫,欢歌劲舞穷帽摘。父老乡亲齐聚会,嘉宾满棚笑开怀……”1月19日,武胜县白坪乡隘口村脱贫文艺汇演暨乡村推介会在该村文化广场上如期举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隘口村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果,共谋隘口村乡村旅游美好未来。

隘口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隘口村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支持下,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紧跟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景区的步伐,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贫困村向幸福美丽新村转变、贫困户向小康户转变,使贫困人口逐渐减少,贫困户收入逐年稳步提高,生产生活条件逐渐改善,并成功通过了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验收。

当天上午10点,文艺演出在男生独唱《节日欢歌》中拉开了帷幕,广场舞、小品、川剧变脸、秀美越剧、四川盘子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充分展示了隘口村群众积极乐观、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农闲生活,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耳福,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此起彼伏。随后,隘口村村民王德付也主动请缨,献上自编的歌曲《隘口感恩歌》,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以及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王德付说:“咱村退出了贫困村,我们也该表达感恩之心。”

据了解,隘口村过去由于交通落后、信息闭塞,加之缺产业、缺技术,一度成为经济发展落后村。在精准扶贫中,隘口村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村情民情,因地制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吹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嘹亮号角,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创新发展生态农业,引进大地康柠生态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等方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激发了农村经济活力;强力建设基础设施,建成了通村路、通社路,打通了全村6个社、262户村民的入户便民路,形成网格状交通格局,为隘口村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扎实建设生态乡村,实施“三建四改”、危房改造和风貌塑造,建成了污水处理池,全村群众都住上了安全舒适的住房;结对联系的省教育厅、民盟省委和精准帮扶的“五个一”干部,为隘口村寻项目、找资金、送技术,帮助群众脱贫解困、致富增收,为群众奔小康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今天,我们就是要用动听的歌、欢快的舞,把心中的幸福向所有人分享传递,共同唱响感恩奋进的隘口赞歌。”隘口村“第一书记”向常中介绍道,下一步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隘口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依托大地康柠产业基地,开发旅游项目,全方位提升隘口的乡村旅游档次水平。同时,积极协调宣传推广,让社会各界了解、领略隘口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活力和潜力,让更多的人走进隘口,关爱隘口,最大限度地发挥乡村旅游在旅游业升级和脱贫奔小康中的带动作用,相信隘口村的明天会更美好。

在此次脱贫文艺汇演暨乡村推介会上,省教育厅为隘口村捐赠爱心便民路建设资金10万元,民盟四川省委为隘口村捐赠产业扶持金10万元,为隘口村送上了珍贵的新年礼物。在文艺节目表演的间歇,隘口村还对“隘口好人”“致富能人”等10名代表进行了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