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游市场红火“开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2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元旦小长假,全县接待游客13.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87%、0.88%。”1月3日,记者从武胜县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武胜县各旅游景区吸引了不少来自成都、重庆、南充及广安周边的游客,民俗游、乡村游受热捧。

庖汤文化受青睐

杀年猪、吃庖汤、看表演、游古塞……1月1日,武胜县宝箴塞旅游区举办第七届庖汤旅游文化节,吸引了50余家旅行社、运营商组团参加千人庖汤宴,喜迎新年的到来。

当天12时许,在宝箴塞旅游区段家大院内,80桌庖汤宴会上座无虚席,随着小品《回娘家》、川剧《变脸吐火》等川东北民俗文化节目喜庆开演,香喷喷的“段式八大碗”陆续端上桌,热闹的庖汤宴在欢乐的氛围中开席。

“庖汤吃起硬是安逸,怪不得门票这么俏呢!”来自重庆的游客刘云才告诉记者,他去年没订到票,感觉很遗憾,今年得

知这里要举办庖汤节,就提前预订了门票。“既欣赏到古老传统的杀年猪,又坐坝坝席品尝了儿时味道‘八大碗’,还能边吃边欣赏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刘云才说,这一趟没白来。

“我们举办庖汤节,杀年猪、吃庖汤、看表演、游古塞,就是为了引导游客在欢庆元旦佳节的同时传承庖汤文化。”宝箴塞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庖汤节网上预订了40桌,现场订餐40桌。

吃庖汤是流行在川东北地区的一种传统习俗,每年入冬以后,家家户户都宰杀年猪,举行祭祀仪式,邀请老人孩童、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共同品尝,表达庆丰年、谢邻里、祝和睦、祈幸福之意。宝箴塞旅游区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庖汤节,庖汤节已成为该县旅游和文化名片,备受各地游客追捧。据统计,元旦小长假,宝箴塞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6万元。

乡村旅游市场热

元旦小长假期间,武胜县乡村旅游魅力不减。

1月2日,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果园基地内,不少游客在体验采摘柑橘的乐趣。“听说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中国柑桔学会学术年会上,不少专家学者、柑橘经销商和种植户都对武胜柑橘产业赞不绝口。”来自南充的90后游客张丽萍和朋友正在甜橙地里采摘甜橙。她告诉记者,听说白坪的甜橙口感特别好,她便趁着元旦小长假和朋友一起开车过来采摘、品尝。

记者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各个水果摊点了解到,节日期间甜橙销售很火,很多外地游客会买些回家和家人朋友分享。

“元旦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我们农家乐要接待10多桌客人。”“乡里乡亲”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农家乐生意都非常火爆,“不只是我们一家,临近的张家院子、甜橙山庄、天香居等农家乐生意都很好。”

穿梭果园体验采摘乐趣,在旅游观光大道悠闲骑行,选一家农家乐品尝农家美食,饭后坐在农家院坝里品茶闲谈……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7万人次,实现经营性收入333万元。

梦幻灯光醉游人

2016年12月31日晚,在武胜县飞龙镇卢山生态农庄,由3000万颗LED灯组成的美轮美奂的灯光艺术造型为游人呈现了一场绝美的光影盛宴。

五光十色的时光隧道、浪漫蓝的富士山造景、粉红色的爱心长廊、少女气息十足的灰姑娘水晶鞋……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各式灯光艺术造型将现场游人带入了一个璀璨、耀眼的梦幻世界,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丽景象。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型的灯光展,五彩斑斓,太美了!”拿着手机拍照的成都游客张琴连连赞美,“现场灯饰精美,场面壮观、震撼。没想到在武胜旅游不仅吃了庖汤,亲手采摘新鲜瓜果,还遇上了灯光节,这个元旦过得很精彩。”张琴告诉记者,她早就听说武胜是江湾湖畔休闲旅游城,这次趁着元旦假期,从成都坐动车直达武胜,一番体验下来感到不枉此行。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武胜县各旅游景点换上了节日的盛装,推出了丰富多彩、特色浓郁、充满年味的系列旅游活动,各相关单位、机构也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积极营造放心旅游、舒心旅游、开心旅游环境,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