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先扶“智”和“志” 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3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到广安区悦来镇方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方寨村村委会,刘晓晨详细了解了方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71岁的老党员卢超本家中,刘晓晨了解了卢超本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刘晓晨说,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在贫困户邓国彬家中,刘晓晨在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鼓励邓国彬勤劳致富、摘掉穷帽。

刘晓晨要求,扶贫要扶“智”和“志”,引进返乡创业能人作为产业带头人,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结合本村实际,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全村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关注民生,确保哪里有困难群众,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最终实现方寨村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