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村游搅热春节旅游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4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春节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武胜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仍然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及本地居民涌进各景区景点,尽享乡村旅游体验之乐。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五,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3.74万人次,实现经营性收入1503万元;宝箴塞旅游区接待游客4.3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4.26万元。

景区景点人气旺

春节期间,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卢山生态农庄推出的以“孔雀开屏,喜迎新年”为主题的孔雀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游客。200余只孔雀争相开屏斗艳,惹得游客拿起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妙一景。

在罗曼蒂克庄园“罗曼蒂克,寻爱之路”主题灯会上,美轮美奂的灯光艺术造型为游人呈现了一场绝美的光影盛宴,游客们沉醉在浪漫的灯光秀里看表演、品美食。

“春节期间,我们全家人自驾到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游玩,观孔雀、赏灯会、看表演、品美食,这个年过得很充实。”来自成都的市民王琦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宝箴塞旅游区等景区景

点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看孔雀斗艳表演、逛梦幻灯光展、品地方美食、游魅力古塞……各式各样的活动让游人纷至沓来,体验乡村游玩乐趣。

采摘骑行乐游人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采摘体验在春节期间也颇受欢迎。

1月29日,记者在宝箴塞台湾亲子农场草莓园内看到,或一家老小、或情侣双双、或三五好友,穿梭于草莓大棚内,享受采摘的乐趣。

“平时很少有机会带孩子下乡体验采摘乐趣。”一位家长带着6岁的孩子,边摘草莓边告诉记者,带孩子在田园体验采摘之乐,既能让孩子了解草莓生长过程,又能体验农民的艰辛,“相当于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今天上午已经来了好几拨人。”草莓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草莓园生意红火,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此体验农家采摘之乐。

除采摘体验外,休闲环保的自行车骑游也备受青睐。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游人们骑着自行车穿梭于骑游道上,欣赏乡村风光,享受骑行乐趣。来自重庆的游客江博爱好骑游,他告诉记者,去年5月四川省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就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举行,该景区还被授牌为“四川省自行车运动乡村骑游基地”,作为骑游爱好者的他一直想来体验。“这不,趁着春节假期,我和几位骑友来此骑行欢度春节,惬意无比。”江博说。

乡村酒店受青睐

“我们这桌要一盘老腊肉、一盘香肠、一碗豆花、一碗麦粑……”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的甜橙山庄,前拨客人刚走,马上又迎来新的客人,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该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春节期间每天要接10余个订单。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武胜县各旅游景区内的乡村酒店、民宿客栈等备受游客青睐,雕花木窗、雅趣庭院、乡村年味年俗年餐等都深深吸引着游客。

在广东打工返回家乡的郑寓居今年约了几位广东朋友,到宝箴塞旅游景区的民宿客栈过年。“这里环境很好,古色古香的风格很有家的感觉,朋友们都很喜欢,在这里过春节别有一番滋味。”说完,郑寓居与朋友们到民宿客栈的庭院里喝茶、聊天,热闹又悠闲。

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花儿开了乡村别墅式风格酒店内,住满了来自广东、上海、成都、重庆等地的客人。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客人大多是一家人或几家人一起来租一栋套房,每栋套房设有4个单间和1个标间,“酒店内28栋套房在大年三十前就已预订完。”

春节黄金周,武胜县各旅游景点的酒店、餐厅主动抢抓节日商机,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推出各种新年大餐吸引游客。此外,该县各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安全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安全质量,积极营造放心旅游、舒心旅游、开心旅游环境,确保游客共度欢乐、祥和、喜庆年。(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