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工返乡 喜看家乡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0:5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春节期间,行走在武胜县城区大街小巷,喜庆的红灯笼、色彩绚丽的彩灯映入眼帘,到处是浓浓的年味。

“家乡越来越美,城市越来越温馨,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年味也越来越浓。”这是在北京打工的武胜居民雷应林回乡过年的真实感受。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北京工作了两年的雷应林回家过年,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赞不绝口。

宽敞整洁的迎宾大道、景色旖旎的龙女湖、提档升级的印山公园、一幢幢新建的电梯公寓……一路一景观。雷应林说:“行走在这现代化的街区,感觉陌生又熟悉。”让他更为惊叹的是,武胜县城南片区集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融恒时代广场建成投入使用,重庆百货、永辉超市以及各大全国连锁知名服装、电器、家具品牌相继入驻,电影城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休闲的去处越来越多。“这哪是小县城啊,简直就是发展中的都市!”

“真没想到,家乡的发展步伐竟如此之快,标准如此之高。”面对家乡的巨变,雷应林说,作为一名武胜人,他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雷应林告诉记者,当初去外地发展,是因为外面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可毕竟家在武胜,总想有好的机会能留在家乡发展创业。“今年回来,看着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我回家创业的信心。”(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