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飞来石村“农民夜校”开班授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0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弱鸟先飞兮起航,苦尽甘来兮翱翔,滴水穿石兮要坚强,富民强村兮共开创……”近日,万隆镇飞来石村“农民夜校”在该村活动室开班授课,村里的10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学习。

飞来石村“农民夜校”的第一堂课,邀请了沿口初中声乐老师易波为村民教授《飞来石村弱鸟歌》。飞来石村“第一书记”杨驰云告诉记者:“这首歌反映了村民在脱贫的道路上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气神,希望通过这首歌激励他们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当天,杨驰云还组织村民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收看了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感动群众,激发群众斗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下一步,飞来石村“农民夜校”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普及汉语、法律、种植养殖技术、金融、防病、日常生活知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传播活动,让“农民夜校”成为农民致富和移风易俗的好帮手。在教学活动上,将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采取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让“农民夜校”真正成为农民自己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学本领的综合学校。(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