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搬进新家过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0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没想到我们一家人能在这么舒适的新房子里过新年,真是太高兴了!”1月25日晚,农历腊月二十八,金牛镇石院墙村6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谭光志家里热热闹闹,一家三世同堂围坐在一起吃团年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谭光志今年86岁,两个多月前,他和老伴、儿子及两个小孙子从破旧的老瓦房内搬进新居。120平方米的四居室里,摆放着简单的家具,整洁又温馨。饭厅的餐桌上,谭光志的儿子谭小明亲手煮制的腊肉、香肠、盐煎肉等家常菜热气腾腾。谭光志招呼着老伴、儿孙共同举杯,庆祝搬进新家过新年。“过去日子苦,过年都舍不得吃顿好的,今年必须庆贺一下。”谭光志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谭光志和老伴都体弱多病,长年遭受病痛的折磨,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媳离开后,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儿子谭小明身上。由于缺乏技术,谭小明只能靠打短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房屋年久失修却无计可施。

    在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谭光志一家在帮扶干部的帮扶引导下,申请到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按照相关补助政策,政府补助了他家9万元,谭光志一家又筹集到部分资金,便建起了新房。

    “现在赶上了好政策,住上了好房子,这个新年过得很满足!”谭光志说,过完年儿子谭小明准备去省外打工,他和老伴在家养点家禽,相信一家人的生活会越过越好。(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