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送到家门口 医疗扶贫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0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家门口免费看病,真是太贴心、太温暖了!”近日,武胜县丰源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中心镇大通村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医疗扶贫救助义诊活动,让当地村民感激不已。

当天上午9时许,医务人员在大通村活动室外的院坝里准备好桌椅和设备,闻讯而来的村民排起长队等候检查。“进城检查一次很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城里医院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感谢了!”村民胡光宇患有关节痛,听说医生前来义诊,他早早到此等候。

大通村是武胜县133个贫困村之一,由于地势偏僻、交通不便、村民收入低等原因,村民生病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针对这一情况,该村驻村干部积极联系丰源医院,组织该院内、外科医务人员10余人,到大通村为贫困村民免费看病。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季节性传染病、妇科病、高血压等常发、多发病,并配以B超、妇科、测量血糖血压等辅助检查。在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查看村民病情,并按照不同病情提出相应治疗建议,同时向村民宣传各种防病健康知识。(余静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