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烈面飞龙入选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1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省发改委网站发布《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提出在2016-2020年规划期内,要大力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烈面镇和飞龙镇榜上有名。

据悉,特色小城镇是指以行政区划为单元,资源禀赋各异、特色产业鲜明、具有一定人口和经济规模的建制镇。此次确定的特色小城镇共分为旅游休闲型、现代农业型、商贸物流型、加工制造型、文化创意型、科技教育型六大类。烈面镇、飞龙镇分别被确定为商贸物流型和旅游休闲型特色小城镇。

烈面镇位于武胜县西北部,是该县人口大镇,经济、文化、教育强镇。镇内有国道212线、兰渝铁路、省道304线等交通线路,全镇总人口4.5万人,总辖面积43平方公里。该镇作为商贸物流型小城镇的代表,将发挥区位优势,以市场为纽带,以搞活流通为手段,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公共服务功能,促进城乡技术信息、人才及其他生产要素自由流动;飞龙镇作为旅游休闲型小城镇的代表,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休闲、生态环境等资源的保护利用,围绕旅游服务完善城镇配套功能,助推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