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学第一课 学生学“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1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13日,武胜县各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围绕安全主题,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前,各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认真查看了学校各处消防器材、疏散通道,教室、功能室等公共场所的用电管理,校舍、围墙等校园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或修缮,落实了进出校门的检查、登记制度,还组织各班对学生的租车、租房、上下学途经堰塘水库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开展提醒教育,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各班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班主任采用课件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有趣的安全小游戏等形式,开展“安全伴我行”“安全在心间”等主题班课,还将学生们带到校园内各个地方,一一讲解校园内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安全提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上好开学第一课。本着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各学校还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安全告知书》或以签订安全责任书的形式,明确了学生家长对学生安全监管的责任和学生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玩耍的相关提示,形成了家庭与学校之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合力,给学生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