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0名青少年学生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2日上午,武胜县关工委联合沿口初中组织150名青少年学生参观了该县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县看守所,实地接受警示教育,感受法制尊严。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在校学生法律意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县看守所民警的介绍,并在民警的指引下,参观了监巡岗、监室等场所,了解在押人员内务、学习、作息等军事化管理情况,“零距离”接触了在押人员的劳动、生活和学习场所。公安民警的谆谆教导,真实案例的触目惊心,让参观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该教育基地自2016年3月开放以来,已陆续接待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学校等机构的参观20余批次,充分发挥了看守所预防违法犯罪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和法制教育基地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