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某医院现1.8米窄停车位  胖子停车后难下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9:3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地下停车库部分停车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近日,广安市武胜县李先生反映称,武胜县人民医院地下车库部分停车位太窄,有的宽度甚至不足1.9米,车身较宽的越野车“挤”进去后,下车时根本无法开门。对此,武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均回应称,因地处武胜县中心地带,医院用地紧张,规划停车位时,计划多规划一些。比如,6米宽的空间,规划两个车位显得太宽,规划出三个车位则有些窄。停车时,确实有些不便,但不至于停不进去。

5月3日,李先生驾车到武胜县人民医院就诊。当车辆行驶至医院住院大楼负一楼地下车库时,“尴尬”的一幕发生了。“老司机”李先生驾驶的别克越野车车身宽1.66米,多次倒车入库,始终停不进去。

无奈之下,李先生放弃了这个“超窄”停车位,绕了几圈,在负二楼找到一个较宽的车位,将车停下。就诊后,李先生来到地下车库开车,发现车门处被刮了一条划痕。站在远处等待半个小时后,旁车车主到来。旁车车主承认划痕确实系他导致。“车位太窄了,开门时只能收腹挤下来,所以刮花了车门。”李先生发现,两车间距不足40厘米,确实容易擦挂。

李先生找到医院地下车库保安,向其反映车位太窄的问题,保安的一番话令他非常不满。保安称,车位就只有那么宽,能停进去就停,停不进去就别停,技术差还怪位置窄。“车位实在太窄了,稍微多打一点方向盘,很容易擦挂到旁边的车。”李先生称,他驾车多年,停车也很有经验了,第一次遇到这么窄的车位。

5月4日,记者在武胜县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库测量多个车位发现,有近五分之一的车位宽度不足2米(白线框内),最窄的车位只有1.85米。其他车位宽度均在2.2米至2.5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主停车时小心翼翼,多次倒车和前进,才能将车辆停进白线框内,下车时均侧身收腹,害怕擦挂到旁车。

武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均介绍,因医院用地紧张,车位需求量大,医院职工和就诊病人车位需求量超500个,而住院大楼地下车库只能规划出200多个停车位。之所以会出现李先生反映的“超窄”车位现象,在规划时,医院希望尽量多规划一些车位,部分车位可能会窄一点,但不会影响正常进出。

王均称,较窄停车位大多出现在距离较近的两个柱子之间,在规划时,也拟了多种方案。“比如,两个柱子之间有6米空间,规划两个停车位,则有些浪费,规划三个停车位也能停进去,还能多出一个车位。”王均说,下一步,医院也将安排保安人员进行引导和指挥,如果车身较宽的越野车,保安人员会指引其停放到宽度2.0米以上的车位,车身较窄的轿车,保安人员指挥其倒进较窄车位。

武胜县住建局副局长王勇表示,按照规划,武胜县地下车库规格为长5.3米宽2.4米。目前,武胜县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库还未验收。下一步,在验收过程中,如发现车位不符合标准,将责令院方及时进行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