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落实改革任务清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5:50: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6日,记者在武胜县召开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上了解到,该县2017改革任务清单已全面落实30个改革大类、132个分项,并具体明确了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责任人及成果验收的形式。

去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牢“五大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有力推进改革落地,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效,全面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今年,该县坚持“四个有利于”标准,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布局好改革总体框架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更多转向推进改革落实。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建立重点改革项目清单,明确目标、设立时限、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使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谋发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全力以赴抓好“一主三重三资”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园区运行、国资国企、新兴产业融合、金融创新、投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绩效考核、民主政治、从严治党、社会管理”等重点改革工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改革决策,在全面、系统、及时部署,抓紧落实的同时,认真研究、梳理出县本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当中必须解决、必须改革的事项,让改革体现武胜特色,力求在某个方面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

会议认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认真贯彻“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要求,压紧压实改革落实责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对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负责,各专项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相关领域改革任务落实,牵头责任单位对具体改革任务负主体责任。

要聚焦已出台的专项改革方案,抓好落实,建立专项改革方案“清单式”精准落实机制,一个方案形成“一张落实清单”,确保方案中“具体改革事项”逐项落到实处;要加大重要改革试点推进力度,坚持把试点作为改革攻坚突破的重要手段,实行改革试点项目责任制,加快重要改革试点进度,进一步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要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加紧制定一批详实具体、操作性强的专项方案。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勇于挑重要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见效。(姚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