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人民法院开通网上立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3:02: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不用来回跑,在家用电脑就能网上申请立案,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武胜市民周伟接到县人民法院网上立案成功的短信提醒后,赓即来到县法院立案庭刷卡缴费。

5月22日,武胜县人民法院开通网上立案,市民足不出户,只需轻点鼠标,即可通过网络实现“一键立案”。网上立案不受时间限制,全天候24小时向社会开放,只要符合立案条件,申请人就可以直接登录武胜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立案;如果立案材料不齐全,还能通过网上立案平台将材料补齐或更正,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据悉,以往立案,当事人必须到法院才能办理立案手续,有时需要排长队、往返多次,手续相对繁杂,而通过网上立案平台,立案庭不需重复录入信息,大大节省了立案时间和成本,缩短了立案流程,提升了立案工作效率。(曾勇钧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