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雨危岩塌方 部门联动除险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14: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喂,消防大队吗,我这里塌方了,请马上派人来处理。”6月15日,受连续降雨影响,沿口镇印山公园老看守所与城市江山小区间部分危岩出现崩塌,市民发现险情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国土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勘察,塌方点岩体间出现明显裂缝,随时有可能再次发生大面积崩塌,对公园及下方道路行人及车辆安全构成威胁,危险系数较高。

险情得到核实后,该县立即成立由国土资源局牵头,住建、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配合的排危处突工作组,启动地灾应急预案,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即刻设立警示标志及警戒线,严禁人员靠近;对公园下方道路进行断道处理,严禁车辆及行人通行;实施24小时专人监测预警,直至隐患彻底消除。

经过相关部门连续不断地工作,6月18日,地灾点危岩体已全部清除,道路重新恢复畅通。在排危除险过程中,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紧密配合,合力排危除险,避免了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到群众的称赞。(高超 李刚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