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行员工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8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1:2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农行武胜乐善支行工作人员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8万元。

当天中午,一名神色匆匆的老人走进该银行大厅,要求柜员把他才存一天的一笔定期存款提前取走。这引起了柜员的警觉,柜员立即询问他取钱用途。老人称,他老婆生病急需用钱。

随后老人带着刚提取的1.8万元现金,到旁边的ATM机存钱。当班大堂经理吴诚发现其神情慌张,一直在接听电话,疑似在按电话指令输入对方银行卡号,便上前询问老人是否认识收款人。

“老人神情不对,说话吞吞吐吐,说是给儿子打钱,又不愿透露儿子的名字。”吴诚说,他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于是上报了银行运营主管,“我们磨破嘴皮,才说服老人暂停打钱。”

老人今年66岁,是武胜县永胜乡人,当天,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张警官,说老人曾用身份证在武汉贷款5万元,却一直未还款,武汉市法院将于近期冻结他所有存款,将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其还款。

尽管老人反复申辩自己从未贷款,对方仍不为所动。在老人的苦苦哀求下,“张警官”才表示可以帮助老人解决此事,不过需要收取一定“好处费”,并要求老人必须用ATM机汇款。

“差点就上当了!”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阻,老人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随后,工作人员向老人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他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闫金强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