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59: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6日,为期4天的武胜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4天时间,从乡村旅游到脱贫攻坚,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金融创新,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项目包装策划,从从严治党到“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从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员们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班紧扣主题,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增进了友谊。

面对新目标新使命,学员们表示,唯有百倍努力、千倍用心,以学促做促思,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到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开创武胜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局面。

聆听讲座开阔视野让认识更深方向更明

此次读书班,特别邀请到省市相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辅导。

省委农工委相关专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授课,围绕“为什么将其确定为‘三农’工作的主线,工作重点、抓手是什么,对脱贫攻坚有怎样的推动作用”进行讲授,层次清晰、内容详实,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事例。学员们听后,激发了对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并增添了内动力。

除此之外,其他几位专家的授课,无一不是理论观点新、信息量大,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课堂内,做好笔记已不能满足学员们对知识的需求,不少人拿出手机,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PPT一一拍摄下来;课堂外,老师们精彩的授课引发了大家更多的思考和讨论。

“省委农工委专家的授课,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脱贫攻坚的深层次内涵,我们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更具体的举措。”新学乡乡长刘毅在结业发言中说道。

县旅游局局长黄玉说,“市旅发委专家的‘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授课,让我对旅游的概念又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专家对武胜乡村旅游下一步的发展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景区做亮、城市做强、廊道做美、业态做新、服务做精’上的讲授,给了武胜旅游新的启迪。”

不少学员表示,短短4天的聆听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是一次厘清认识、指明方向、推动实践的精神洗礼。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将有力地指导和促进自己今后的实际工作。

主动思考踊跃发言让友谊增进凝心聚力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读书班学习中,全体学员既在认真听课,也在积极思考。小组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立场鲜明、态度坚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学习班第3小组讨论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廷辉感触很深。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扶贫移民局局长雷燕飞说,“听了市扶贫移民局局长王建玲的授课,更明确了脱贫攻坚是场‘硬仗’,前阶段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具体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工作中,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

“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理解‘四个全面’深刻内涵,牢固树立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武胜发展……”这些都是大家讨论的焦点和热点。

“加油,加油……”6月24日,武胜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了拔河、篮球等比赛。据了解,学员们在辛苦学习的同时,还专门安排了一系列体育活动。金牛镇党委书记何发在结业发言中说:“虽然大家都生活在武胜,但因平时工作忙,交流的时间并不多,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有了更多沟通的机会,既交流了工作、又增进了友谊。”

学用结合狠抓落实让干劲更足步履更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知意行难,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敢作敢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做一番事业不留遗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开班、结业仪式上,领导的亲切寄语,更坚定了全体学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干事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脱贫奔小康是最重要的任务。“结合我镇实际,大胆探索脱贫攻坚工作新机制、新办法,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动摇,特别是要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效。”沿口镇党委书记张安民如是认为。

在读书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事关武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联系实际围绕“怎样把工作抓到实处、抓住关键、抓出成效,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结合,同时转化为推动武胜发展的实际成果”作了深入思考。

学员们表示,在思想的交锋与碰撞中,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提振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信心,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工作的切入点,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作出新的贡献。

4天时间,思想碰撞、凝聚共识,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学员们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实际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着力点在哪里、路该怎么走、事要怎么办,认识更加深刻,思路愈发明晰。

学员们表示,学习班结束后,将带着学习成果,奔赴各自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姚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