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开展“3+X”专项整治 严防扶贫领域“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08:1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县纪委在中、省、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执纪问责,严防扶贫领域“微腐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微腐败”涉及各行各业,扶贫领域更是“微腐败”的“重灾区”,如向危房改造村民收取“好处费”、通过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利益”、虚报套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各种扶贫领域“微腐败”,让群众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为防止“微腐败”演变成“大腐败”,县纪委重拳出击,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线索起底、专项检查、查阅账目等方式查找“微腐败”问题线索,对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深挖细查、不留死角,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案必查。同时,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对“微腐败”说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让自上而下的惠民政策“大打折扣”,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雁过拔毛”“顺手牵羊”式的腐败,严查隐藏在基层的“毒瘤”,让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真正落地落实。(李林松 谭精华 闫金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