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大通村修好通村路 脱贫有盼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08:1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4日,记者在中心镇大通村看到,通往该村7组的公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我们吃住在工地,每天能完成公路硬化100米以上。”施工员王方道说,工人都来自邻村,公路早建成,大家就早受益。

大通村是2017年脱贫摘帽村。正在建设的这条公路总长2公里,串联起7个村民小组,是村里一条主要交通要道。公路建成后,将改善800余名群众的出行条件。

如今,2组村民李福生每天一有空就会来到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查看施工质量。看到即将建成的公路,李福生心里乐开了花。“今年秋天,稻谷收割时,就可以用车将谷子拉到家里,再也不用肩挑背磨了。”李福生说。

事实上,修建公路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大通村地处山区,施工作业面窄、料场选址难,这些都成了公路建设的“拦路虎”。为此,施工方不得不在两公里外一块平地设立料场和搅拌场,再通过农用车把混凝土运到施工现场。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公路建设进度一点儿也没放缓。“修好了通村路,群众脱贫就有了盼头!”“第一书记”余静如是说道。

与此同时,大通村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安全饮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群众的“脱贫路”越走越宽广。(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