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庙村村民种植青脆李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11: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6日,记者在鸣钟乡龙庙村看到,该村“桃李漫天”基地的青脆李已喜获丰收。业主彭斌告诉记者,基地今年产出的3000斤李子还没进入市场,就被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一空,按照15元1斤的市场价格计算,仅此一项,就为自己带来了4万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2014年以前,由于缺乏产业支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农民都以传统的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龙庙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精准扶贫开展以来,该村积极联系本村在外成功乡友回乡创业,利用村里撂荒地,建起一个800亩的“桃李漫天”产业基地,主要种植青脆李等优质水果。经过几年的精心管理,基地已开始显现出经济效益。

“青脆李具有个大、色鲜、味甜等特点,颇受消费者喜爱。”彭斌告诉记者,李子采摘以后,还将加大对果树的防虫防病管护,为明年的丰产做准备。同时,他还将引进晚熟柑橘,丰富水果种类,修建农家乐、钓鱼池等休闲设施,通过“农旅结合”,带领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