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平镇纪委建立纪实制度 让“两个责任”落实全程留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45: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17日,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月18日,与镇纪检干部一起研究南溪村信访件。”“7月3日,在党委会上通报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

……

翻开清平镇纪委书记唐志军的全程纪实本,该镇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清楚明了。

“乡镇党委、部门党委(党组)和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两个责任’情况如何?是否认真履行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只要翻阅武胜县每个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纪实本就能一目了然。”县纪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介绍说,“从年初的研究部署,到每月工作安排,再到每星期的具体工作,都一一详细记录在案。”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县纪委探索推行落实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程纪实痕迹制度,以制度压实责任、以记录全程监控,确保履行“两个责任”全程留痕、落实有力。编印履职全程纪实本,分发给全县200多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一事一记、随做随记、动态更新、全程留痕。并通过不定期抽查和定期调阅等方式,对全程纪实情况进行检查,以检查发现问题,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该县对各单位执行全程纪实制度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次,对63个单位74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全程纪实本进行抽查调阅,对12个单位3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7名不认真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并扣除其廉洁风险迹象分值。(龙天娇 白林燕 姚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