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开展除“四害”活动  防疾病保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1: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9日以来,武胜县采取“群众广泛参与与专业队消杀相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药物消杀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以“灭蚊蝇”为重点的夏季除“四害”活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有效预防和控制虫媒传染病的发生。

夏季是“蚊子、苍蝇、蟑螂”等“四害”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社区积极配合本次消杀活动,以除“四害”活动为契机,结合健康社区创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庭院内外、街头巷尾、道路沿线、沟塘河渠等重点区域暴露的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清理整治,防止“四害”滋生。各社区派出网格员带队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居民院落、街道公共地段监督消杀公司投药,做到消杀活动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城区居民踊跃在社区免费领取“四害”消杀药物,积极参与除“四害”消杀活动。

据悉,今年该县计划开展四次除“四害”消杀活动,此次夏季除“四害”消杀活动将历时15天,消杀范围涵盖县城区和各乡镇所在地。其中县城区将投放灭鼠药物2.5吨,安装毒饵站2000余个,使用灭蟑药物7万余袋,喷洒灭蚊蝇药剂4000余公斤,消杀面积近30平方公里。(张坚强 张建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