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医学院专家进乡村 支招如何破解“因病致贫”等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01:1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双星乡工农村通过兴修水利设施等方式,贫困落后的面貌得到较大改变,今年内就能实现脱贫摘帽……”7月7日,双星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到该乡工农村开展扶贫活动的成都医学院相关专家介绍了该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还就如何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难题向专家们做了请教。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该校相关专家表示,该校将探索利用互联网、QQ、微信等方式,与工农村开展远程医疗诊断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促进群众实现从治病到养生的思想转变;通过开展院县合作,加大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队伍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与村上开展“卫生人才合作培养计划”,凡具备初中毕业及以上学历的适龄青年均可选择到该校附属医院就学,并享受国家相关政策优惠,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帮扶目标。

在活动中,该校还为工农村捐赠了500册、价值5万余元的医学保健类图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早日拔掉穷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