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质稻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01:1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通过中、省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武胜县先后在金牛镇桅子湾村、望乡坪村等5个村48个组,开展田土调形、维修整治山平塘,新建田间灌渠、囤水田、田间生产路等,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水稻高产高效基地4500亩,改善了贫困村农户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这条机耕路是县农业局土肥站帮我们这个贫困村修的,修得好!”近日,记者在金牛镇桅子湾村看到,一条新近修好的机耕路呈现在眼前,该村10组村民陈云刚走在机耕路上,开心地与记者搭话。

据武胜县农业局土肥站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站依托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优质水稻项目,以“构建新型农村经营体系、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为着力点,工程技术人员抓质量、促进度,建设高标准农田,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并示范推广,推进集中育秧、机耕机收生产模式,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优质稻产业链,助力贫困村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区优质稻产业蓬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