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9月底前基本完成社会保险基础数据库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04:5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0日,记者从武胜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县启动未参保人员入户调查工作,并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民参保登记任务,基本建成社会保险基础数据库。

据悉,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的前提和重要基础,登记对象以全县户籍人口中未参保、参保信息缺失或错误人员为主,兼顾本地参保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和其他常住人员。登记内容包括人员基本信息、个人就业状况、社保参保现状等,由辖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或个人到居住地乡镇、村(社区)进行登记。登记生成全民参保数据基础数据库后,再通过数据集中整合、信息比对、入户调查和动态更新等手段,实施政策宣传引导和优化经办服务,最终实现人员全覆盖,持续参保缴费。

据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全民参保登记有利于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适应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维护参保人员合法利益。此外,有了大数据支撑,通过比对也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防止重复补贴、重复领取待遇等问题的出现,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