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严把“三关”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53:2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经审查,王某有信访问题还未了结,建议暂缓提拔任用。”这是日前武胜县纪委函告县委组织部有关征求拟提拔干部党风廉政情况意见的回复内容。今年以来,武胜县纪委严把考察质量关、审查意见关、思想教育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

严把考察质量关。在干部考察启动前,开展信访举报件分析研判和清理排查,加强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管理,提前把握党员干部廉政风险状况。在干部考察过程中,该县纪委派员全程参与考察并监督干部考察各个环节。同时,及时公布考察组成员名单及专项监督电话,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在干部考察后,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要求,对县委研究的拟提拔干部人选进行公示,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途径、规定公示时限,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受理和快速办理反映拟提拔考察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问题的信访举报。今年1-6月,县纪委收到有关拟提拔干部的举报1件,并及时进行了调查核实。

严把审查意见关。对拟提拔任用的县管干部人选,县纪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围绕信访举报、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联合会审,全面审核拟提拔考察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敢于有“病”说“病”,严格回复时限和要求,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今年上半年,县纪委建议暂缓提拔2人次。

严把思想教育关。每年举行两次拟提任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党纪法规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将考试结果作为提拔、交流、转正的重要依据。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促其进一步掌握党纪党规知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出台《武胜县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对轮岗调整、新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要求新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常修课,真正做到心怀敬畏,规范用权,慎思慎行。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07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