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金光乡种植2000余亩花椒 小花椒做成大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40: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有了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会把花椒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日前,武胜县金光乡茶山村花椒种植大户蒋中宪站在椒香四溢的承包地里,现场给前来咨询花椒种植技术的几位村民打气鼓劲。

这几天,蒋中宪一直沉浸在受到表彰的喜悦里。喜悦源自几天前,乡党委政府在茶山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椒采摘仪式。这天,他和全乡10多名在花椒种植发展中作出贡献的大户和业主戴上了大红花,接受县乡领导的表彰奖励,这让他非常激动。

蒋中宪是茶山村村主任。2012年,为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带头种植青花椒,并多次到外地学习种植技术。个人种花椒获利后,他又在县林业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示范带动全村家家户户种花椒,把茶山村发展成为全乡最大的青花椒种植基地村。

茶山村种植青花椒的成功实践,拉开了金光乡成规模、大面积发展青花椒产业的序幕。在党委政府的重视下,该乡花椒产业已走上从零星种植到规模种植的发展之路。从2012年示范推广至今,金光乡青花椒产业已延伸到该乡所辖的干坝、天台等8个村,花椒种植面积2000余亩,按照“公司+基地+大户”“大户带散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该乡累计发展花椒种植户300余户,培育花椒种植大户30户,引进花椒种植业主6户,成立专业合作社3个,注册花椒品牌商标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