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有序推进113项民生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0:51:3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武胜县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14.02亿元,占整体预算执行进度的84.2%,113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从工程分类来看,今年该县实施省定民生工程68项、省定民生实事16项、市定民生工程19项、县自办民生工程10项。目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45项全面完成,民办养老床位、村道改造等25项完成率70%以上,其他进度超过50%,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在资金执行方面,全县民生工程及实事概算投入资金16.6505亿元。其中,上级补助7.13亿元,市级补助305万元,县级财政投入4.03亿元,群众投工投劳、社会投入5.46亿元。目前,已累计投入并实际拨付11.51亿元,实现了资金执行与时间同步、与进度匹配。

此外,惠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县各级惠民帮扶中心累计接待群众2.3万人次,救助困难群众1.84万人次,救助金额272.12万元。各乡镇累计发放应急救助资金67.45万元,实施济困帮扶7212人次,实现惠民医疗2.74万人次,发放生产扶持资金19.33万元,智力扶助3.3万人次,助力解困337户,安居解困1060户,法律维权4135人次。

据了解,武胜县将强化项目进度监测分析,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同时,加强对工程项目特别是建设类项目的督查,定项定点进行项目建设跟踪、进度督促和问题查摆,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更好、更快地惠及广大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