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壮观!千名游客武胜吃庖汤迎新年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刘秦君 记者 王诗侠)12月30日,武胜县举行第八届宝箴塞庖汤旅游文化节。上千名游客参加杀年猪、听戏剧、游古塞等活动,感受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

当天一大早,宝箴塞人声鼎沸,为迎接来自省内外的游客,今年摆了70桌坝坝宴。

“去年的庖汤节我就参加过,很有传统农村的感觉,今年特地又带着家人来了。”重庆市合川区的蒋志高说,合川和武胜相距不远,这个假期特地来这里体验传统农家文化。

庖汤节俗称杀年猪,是川东北地区老百姓每年春节来临之际的农家传统文化节。年猪宰杀后,主人煮上一大锅新鲜猪肉,邀请大家吃庖汤饭、品庖汤酒,话农桑,叙友情,喜迎新年的到来。

武胜宝箴塞庖汤旅游文化节始于2009年,在“全国罕有,蜀中一绝”的国家4A级景区宝箴塞举行。

近年来,武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白坪——飞龙、宝箴塞、龙女湖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度假区,2017年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