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730个网格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19: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月15日,记者走进武胜县网格服务管理监管中心,一台台电脑“跳动”着城市和乡村的“脉搏”,一串串准确的数据勾勒出和谐发展的曲线……这里俨然成了一个社会管理数字化“综合超市”。

“信息化是城市智慧管理的核心竞争力。”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武胜县在建好网格管理平台的同时,同步启动基础信息采录、网络化培训等软件建设工作。在全市率先出台《2017年度网格化绩效考核评分细则》等规范性文件6个,县网格化服务监管中心将每月、每季度及全年的绩效考核扣计分情况按时提供给县绩效办,做到考核有据,奖惩逗硬。

目前,该县共划分网格730个,全县所有场镇社区共配齐专职网格员220名,农村兼职网格员1250名,“县、乡、居(村)、网格”四级管理体系全部建成,网格化工作阵地和宣传阵地全部到位,实现了全域覆盖。

现在,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从阵地建设、系统使用、事件办理、软件资料等方面逐步规范完善,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有序推进工作。2017年,全县各级网格累计办理民生事项、解决群众诉求19.67万件,核查、推送流动人口、社区矫正、治安隐患等信息4.89万条,90%的问题在网格内及时得到解决,实现了以“小网格”促“大和谐”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