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农技员下乡“保暖防寒”

www.scol.com.cn  (2018-02-02 15:01: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在严寒天气来临前,要对晚熟柑桔幼苗进行地面覆草、树干刷白等防冻措施,以保证幼苗安全过冬。”1月26日,武胜县三溪镇箩篼岩村晚熟柑桔基地,农技员王瑞娜正在对农业业主进行农技培训。

受近日冷空气影响,武胜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为降低强降温对果蔬成长带来的影响,该县农业部门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蔬菜、果树、中药材防御低温霜冻天气措施,重点落实好果园保温、烟熏防冻、理沟排湿、病害防治、加强肥水管理等措施。

“降温降雨对冬季农业生产方面的不利影响,还体现在大棚种植等设施农业上,而低温寡照对果蔬作物生长也很不利。”王瑞娜告诉记者,针对降温天气对果蔬种植带来的影响,寒潮来临前,他们已提醒各地提前做好甜橙、草莓等农作物,以及晚熟柑桔幼苗的保暖防寒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