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发起“冬春攻势” 强化交通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2-02 15:02: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进入冬季以来,雨雾恶劣天气随之增多。为加强冬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武胜县科学部署、细化措施,把好冬春交通运输“安全关”,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1月23日,虽然还没正式启动春运,但武胜县客运中心站售票窗口前,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队。在车辆安全例检区域,车辆安全例检员陈忠拿着检验锤、手电筒等工具,仔细检查每一辆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

“只有保障了车辆的安全,才能保证旅客的安全。尤其是冬春季节,道路情况复杂,运输压力更大,我不能有一丝放松。”陈忠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要对190多辆客运班车进行检查,客运车辆的转向机构、制动性能、传动性能,车辆外部的螺丝、螺杆、螺帽,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是否完好,都在他们的例检范围之列。

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的整治力度,以高速公路为突破口,以客运站及其周边、城乡接合部、非法客运车辆聚集地、医院、学校为重点,严厉整治小轿车、商务车等自用车非法载客,严厉打击合法客运车辆及旅游客车超许可经营、串线经营等行为,充分依托县“四超”治理点和万隆超限检测站,查处客货车“四超”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除了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安全也是重中之重。“针对武胜水运码头多、冬春雨雾冰冻恶劣天气频繁的特点,我们加强了日常的安全巡查,加大了对船只冒雾航行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超载或冒雾航行情况,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旅客人身安全。”据武胜县海事处副处长何毅介绍,武胜县共设立了33个监控点,涵盖全县所有码头、渡口以及客运船只,在监控平台上,工作人员可以清楚地看到全县每个码头和渡口的实时情况,进行监控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